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公平镇:“候、报、送、管”全链条严防死守 守好防疫“入门关”
日期:2022-11-28

为应对当前各地疫情严峻复杂形势,近日,公平镇高度警醒,科学部署,抽调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等260余人,组建交通运输转运组、高铁站转运工作组、居家隔离管控组等14个专项工作组,着力“候、报、送、管”全链条严防死守,守好防疫“入门关”。

多据点时刻等“候”。设置4个24小时值守重点交通卡口、5个白班值守常规交通卡口、高铁站接送转站点、21个村级防疫点,全天在线等候来奉返奉人员,不漏一人,不留盲区。

加速度即时上“报”。接收来奉返奉人员后,第一时间详细上报人员信息、旅居史、健康状况、目的地等详细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居家健康监测数据台账”,按照人员信息判定隔离类别,一人一册,随时更新,全过程跟踪管控。

点对点全程接“送”。抽调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等10余人担任专职“接送员”,身着防护服,佩戴袖标、工作证,从高铁站出口专车直接接送至目的地,全程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减少社会接触面,降低传播风险。

全方面负责严“管”。贯彻落实负责于民、全程服务的理念,管接送、管隔离、管物资、管安抚…划分37个网格,“网格长”全程严格管控、优质服务,保障好群众防疫、生活需求。开通热线电话,组织志愿者上门送货,微信群宣传防疫政策,开展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等,做到严管不失温度,防疫同聚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