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康乐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3-01-16

时值年末岁尾,正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康乐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执照是否到期、是否在销售许可证规定的范围内销售烟花爆竹、是否有消防设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商户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宣传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安全存放及消防常识,并发放了安全宣传单。

据统计,本次检查发现的5起安全隐患,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共计发放安全宣传单100余份,强化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

康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的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市场的经营秩序,为杜绝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