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行政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2023-01-19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充分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更好的展示单位窗口形象,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1月13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大会。县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及窗口首席代表、2022年优秀服务窗口代表、优秀个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考核结果》;对2022年度优秀服务窗口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部分优秀服务窗口和优秀个人代表作发言。会议还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政务服务亮点特色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行政服务中心以“廉洁、高效、务实、规范、便民”为服务宗旨,以改善营商环境、打造“奉公办•更快捷”服务品牌为抓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政务服务持续进档升级,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不断提高,服务形象不断提升。2023年,政务大厅全体人员要更加充分认识到自己所担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强化“渝快办”应用,为打造“奉公办•更快捷”服务品牌不断奋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渝快办”应用。强化“渝快办”系统管理,使按时办结率达99.5%以上,“好差评”评价率达到99%以上,差评整改率、回访率、满意率均达到100%。要深化“全渝通办”、“跨省通办”,依托互联网全程网办和窗口代收代办,让异地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要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组织各牵头单位,加强与配合单位的沟通协调,做好企业服务 5个“一件事”和个人服务11个“一件事”,并在大厅设立“出生一件事”窗口,服务全县新生儿家庭。

会议强调,要打造“奉公办”品牌。严格日常运行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全面做好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推进预约上门服务、工作日延时服务、休息日预约服务。同时落实专人值守三马山行政服务自助大厅,实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要深化“一窗综办”。严格无差别受理窗口和分领域窗口业务运行管理,做实“渝快办”互联网收件和窗口接件工作,推进政务服务由“二次录入渝快办”向“二次录入部门业务系统”转变;要推进数字化改革。完善奉节专区功能,开发“一件事”支撑平台,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创新开展一批特色服务。强化基层服务。在乡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推进“一窗综办”,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无差别受理本级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科室分类办理、大厅统一发证”,让群众办事不再到处跑、不用找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