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岩湾乡:开展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日期:2023-02-02

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进一步筑牢森林火灾防控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2月1日上午,岩湾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暨护林员培训演练,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确保巡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护林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担负起守山护林责任,在日常巡查中提高警惕,树立安全预警意识,不漏巡查死角;要筑牢森林“防火墙”,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管理,做好记录;要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严把林地、山头、坟头、路口,不断进行巡逻检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上坟烧香烧纸等火种、火源,要有针对性地采取强制措施,严格加以管制,专人看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把护林防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正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

培训对森林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练。现场,护林员运用灭火器、风机、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中,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彰显了护林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