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县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优质服务基层行” 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3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工作推进会。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12名等级评审专家,20家创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鱼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民镇中心卫生院、红土乡卫生院就创建经验及具体安排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会“尽全力、使恒劲、用全心”全力助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创建重大意义。等级创建目的是推动发展、核心是提升能力、重点是建强基层,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的重要手段,能有效助推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要强化领导、全方统筹,保障创建顺利实施。从组织领导要“强”、沟通学习要“全”、专家指导要“严”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全县要形成“上中下”三级创建工作模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攻克重点难点。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完成创建既定目标。要举全系统之力、聚全系统之智,竭力完成今年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创建任务,推动全县医疗机构管理服务水平集体迈上新台阶,奋力书写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奉节县已成功创建1家甲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鱼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甲级乡镇卫生院(竹园镇、兴隆镇、朱衣镇中心卫生院)、10家乙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2023年创建目标共三类,即1家社区医院、6家甲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13家乙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县卫生健康委将加强全域统筹、综合协调、整合资源、融合力量,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