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岩湾乡:岩湾白茶管护忙 产业发展有保障
日期:2023-05-26

“人工除草不仅利于白茶的生长,还能有效防止病虫害,对白茶品质提升有显著帮助。”近日,岩湾乡白茶基地里处处都是村民忙碌的身影。

当前,白茶进入快速生长阶段,茂密丛生的杂草严重影响白茶生长,为培养茶叶品质、保护土壤成分,该基地并没有使用农药除草剂“一喷了之”,而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每天安排10-12人,分作两拨,抓紧除草,用小锄头将杂草连根铲除,置于茶叶行间,待日后变成有机肥再用于促进茶叶生长。

“我们在这工作,既就近照顾了家庭,还能在家门口挣钱,一举两得。”村民们纷纷表示。为保证白茶的品质和口感,从除草、施肥、浇水、采摘等全部采用人工进行,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岩湾乡村民就近就业,实现脱贫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白茶基地每年能提供50-60个就业岗位,带动群众每年户均增收10000元以上。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就业,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也为岩湾乡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