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岩湾乡:党建引领“三大员” 筑牢生命“安全堤”
日期:2023-06-09

随着汛期来临及气温日益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岩湾乡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全面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基层党员干部力量,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严格做好“排查员”。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各村、各科室的职责,形成联防联动机制,成立各村防溺水工作小组,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到乡到村到人,打造红色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拉好防溺水最广一张“保护网”。

主动做起“宣传员”。广大党员干部依托微信群等平台推送、转发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监护人的防范能力,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以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印发宣传单、播放音频等方式,让防溺水宣传“声”入人心。

积极化身“督导员”。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五老”人员熟悉水域、熟悉地形、熟悉情况的优势,在重点时期和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防频次,及时发现、制止、劝离游玩、戏水、游泳人员,确保水域有人巡、有人管,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