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鱼复街道迎宾社区:开展关爱妇女健康科普宣讲活动
日期:2023-06-09

为大力普及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简称“HPV疫苗”)预防接种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妇女预防宫颈癌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鱼复街道迎宾社区特邀卫生健康宣讲志愿者,为辖区妇女同胞开展妇女健康宣讲活动,并且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疫苗预约接种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课件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宫颈癌与HPV病毒的关系、14种高危HPV、HPV感染的主要途径、我国宫颈癌的三级预防策略等常见问题。其次,鼓励大家积极接种HPV疫苗,从源头上控制宫颈癌的发生,并对推广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做了重点强调,特别是9—14岁女孩应优先接种HPV疫苗。最后,老师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女性对宫颈癌的防控和健康意识,推动了HVP疫苗接种常识和宫颈癌预防知识传播与普及,提高了目标人群HPV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做到为辖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