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致奉节广大外出务工的朋友们的倡议书
日期:2021-12-31

广大外出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2021年,你们离别家乡亲人,用勤劳的双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经济社会发展尽智出力,为家庭幸福聚财致富!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西安、防城港等部分地区疫情仍在蔓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返乡途中不确定因素多,为降低传播、感染风险,建议您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可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家人表达问候和祝福。同时,请您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用人单位的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必出行需错峰。春节前后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确需返乡,请提前规划,最好选择自驾或者乘坐集中组织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洗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勤通风等要求,将机票车票留存备查。如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三、早报备少外出。建议您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抵达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登记报备,并自觉接受健康管理,期间尽量不到公共场所活动。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

四、齐努力共抗疫。主动接种疫苗。如您符合接种条件,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一起筑牢免疫屏障。积极配合政府。请您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自觉避免聚集。请您减少聚餐聚会,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我们坚信,有你们的理解、配合、支持,我们一定会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当前,奉节区位发展优势更加明显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奉节生态工业园、安坪镇鲁渝返乡创业园等企业岗位日益增多,疫情缓解后,也希望你们积极返乡创业就业,为“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奉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你们的智慧和力量!

春节后,您如果想继续外出务工,请通过重庆就业网、“重庆就业”公众号及“重庆奉节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如果您有务工就业、社保参保、工资拖欠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工作日期间请致电咨询:023-56551499(就业服务)、023-56551760(社保服务)、023-56557256(劳动维权),24小时值班电话023-56557258,或咨询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社保所,奉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热情为您服务,尽全力帮助大家!

最后,祝大家元旦、春节快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奉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