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奉节县三马山老城区示范区城市提升方案征集公告
日期:2022-07-22

重庆市奉节三马山老城区示范区

城市提升方案












0

征集人:重庆市奉节县城市建设公司

根据奉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重庆市奉节县城市建设公司启动奉节三马山老城区城市提升方案征集工作,公共邀请具有相关项目策划、城市提升、景观设计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我县城市提升工作,欢迎国内优秀设计机构递交应征材料,谋篇布局,谋定即动。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重庆市奉节三马山老城区示范区城市提升设计方案。

(二)项目地点:位于重庆市奉节县三马山老城区

(三)项目规模:规划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但不局限1.2亿元。

设计目的:在充分吸取先进、优秀的国内外城市提升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紧密围绕《奉节县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定位和全县历史、文化、产业等情况创造性地进行提升设计,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提升集中展示区,提升老城城市形象,使城市居民获得幸福感、归属感。

二、提升设计方案要求

(一)提升设计方案目标

提供奉节县三马山老城区城市提升设计方案。

(二)提升设计方案内容

对现状三马山老城区建筑风貌、道路交通组织、地质地灾安全、公共配套设施布局、基础设施现状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优化设计,达到排除安全隐患、提升公共服务配套功能、提升建筑风貌品质、配套完善市政附属设施、打造部分景观节点的目的。

(三)提升设计方案范围

目位于奉节县三马山老城东南方向,在长江北岸,以老县委县政府、后山公园、人民医院为界。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涉及迎宾、步云、明良三个社区全部区域及人和、朝阳、竹枝社区部分区域。范围如下图所示。

(四)设计方案要求

本次工作分为片区整体发展策划、重点地段提升方案、重点建筑概念方案等四个方面,可结合国内外类似地区发展经验,系统性提出符合实际且具有前瞻性的可落地实施的核心设计理念与综合解决方案,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述内容。

1.片区整体发展策划。设计范围与项目范围一致。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标案例研究;明确片区的风貌特色定位和营造策略,提出总体空间形态设计和总体城市形象设计;提出片区的功能结构和用地布局,提出功能策划、相应功能设施配套和重大项目植入建议;梳理片区整体路网结构,提出综合交通组织方案;提出片区的景观系统、重要公共空间体系设计方案;提出夜景、城市色彩等城市风貌管控要求;提出实施时序、实施措施、运营方案等,方案应充分吸纳采用已实施或已规划的老旧小区改造、健身步道、坡坎崖、夜景灯饰等项目设计成果。

2.重点地段提升方案。设计范围根据整体策划自选一片或多片,总面积不应低于10公顷。设计要点包括:注重地块的功能策划和互联互动,打造有机、整体、繁荣的高品质区域;从业态更新、建筑风貌整治、环境景观塑造、公共空间优化、综合交通组织等方面入手,优化地段城市形象,提升地段综合品质;提出具体的功能设施规划和详细设计,提出周边山体环境治理方案。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现状研究与目标确定、景观体系详细设计、公共空间体系详细设计、综合交通体系详细设计、环境设施配套详细设计、建筑形态详细设计、夜景照明详细设计、功能业态研究策划、经济技术指标测算等内容。

3.重要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范围根据总体策划自选一处或多处,新建或改扩建均可。设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明确重要建筑的方案构思、结构选型、平面布置、建筑造型等,以及地块整体的景观设计、场地竖向设计、交通流线组织、基础设施配套、消防安全系统、以及运营管理策划建议等。

4.资金投入估算。分类分项准确进行投资估算。

三、参选单位的资质要求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带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二)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报名,联合体成员不得超过3家,且各方不得再单独以自己名义,或与另外应征机构组成联合体报名。

(三)具有城市更新、城市提升规划编制经验

(四)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

四、征集文件的发布及修改

(一)本征集文件通过奉节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cqfj.gov.cn/)、奉节网(http://www.xfjw.net/)等媒体网站发布。

(二)如对本设计征集文件有疑问,可在2022722日前通过电子邮件致函征集方,征集单位在收到征询问题后2天内答复。

五、设计成果文件要求

方案文本要求:

1方案文本采用A3横版缩印本,一式3套,铜版纸彩印,不得标注单位名称、单位标志。

2方案文本内容包括以下内容:a.封面、目录:封面写明方案名称、编制年月;b.设计说明:设计依据、设计构想等经济技术指标;c.彩色总平面图;d.总体及局部效果图:角度表达应齐全;e.工程量及投资估算f.建设计划时序表等

(二)演示汇报材料

可制作视频动画等自动展示汇报材料,建议时间5-10分钟

电子文件:

全部设计成果应制作成电子文件,提交电子文件1套(包括不限于U盘或光盘)。

其他材料及说明:

1设计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资质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类似业绩证明材料,应单独袋装密封并盖章;

2所有说明书及图纸内容齐全、字迹清楚;参选文件及作品应按本文件的规定编制和制作,文字说明及图纸要密封,并与参选函在规定日期送交征集方;

3参选文件一经送达不得更改;

六、方案评选

(一)评选原则

设计方案应符合本征集要求,符合相应国家规范、标准及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的要求和指标,择优。

(二)评选组织

设计方案征集评选由征集人根据项目评选需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并组织召开方案评选会。评审小组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参加征集的设计方案的整体效果、文化品位、功能定位、历史内涵、经济合理等角度,按照定位合理、理念到位、技术先进、经济合理、满足环境等要求,对参评方案进行综合评审。

(三)评选办法

由评审小组根据本征集文件要求,对参选人报送的有效方案组织专家评审,在参评方案中评选出三个优秀方案入围,评选出的方案应根据评审小组评审意见、征集人意见完成对方案的修改和优化。(经专家审查会确定提交符合要求方案不足三个的,按实际数量情况确定入围方案。)

下一阶段,征集人按程序将修改优化后的三个方案提交县规委会审议评选出一、二、三名。

设计费用及相关事宜

(一)设计费用

1原则上以县规委会评选出的第一名方案设计单位为中标单位,与征集人签订《设计方案合同》方案审查是否达到要求以县规委会审查通过为准可吸纳第二、三名的设计方案,征集人对第二、三名方案分别给予8万元、6万元的奖励费用。

2.设计费用计费标准依据《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2002)修订本计价格【200210号文,设计费用以发改委审定概算批复建安费为基数,方案阶段占比20%取费折扣率下浮30%,支付方式:方案经县规划委员会审查通过并经有关部门审批确认后支付方案设计费90%,剩余10%作后期配合费,待竣工验收完成后支付完毕。

3设计方案应交付征集人,方案设计成果及其设计理念在本项目的使用权归征集人所有,征集人有权在项目实施中使用除中标方案外的其余优秀方案,并根据需要对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

(二)设计文件权属

1所有参选人应保证设计成果是本单位的真实作品,若涉及到知识产权等法律纠纷由参选人自行负责。

2所有参选设计方案,包括文件、图纸等的版权属征集人所有,征集方有权进行展览、印刷等。

八、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72318时止。

(二)报名方式:营业执照副本、相关资质证书、编制经验证明材料,加盖印章后以PDF格式通过电子邮箱报名(邮箱地址:814345874@qq.com)。

(三)现场踏勘:自行勘察。

(四)参选单位送交方案材料截止时间:20228518时止。

征  集  人:重庆市奉节县城市建设公司  

联系地址:奉节县竹枝路下王家坪市政综合楼

联  系  人:向 阳13609451093

邮  编:404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