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1-13

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大会堂开幕。

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政协副主席何永芬、张三友、周太平、杨卫、向朝阳、彭书山,以及县政协秘书长白正彬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0名,实到251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向朝阳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受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报告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中共奉节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打好一场硬仗、用好两个宝贝、做好三件大事、抓好一个根本”和“脱贫攻坚拔掉穷根子、绿色发展探索新路子、党员干部做出好样子”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方案”,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遇,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成效显著。

向益平在报告中说,在中共奉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对县政协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益平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奉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面落实县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助推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具体是把牢政治方向,在理论武装上学出新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在协商议政上展现新作为;服务中心工作,在助力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发挥政协优势,在凝聚共识上汇聚新能量;坚持固本强基,在履职能力上体现新要求。

向益平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奉节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的全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大会议程,县政协副主席张三友在大会上作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云清通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副主席何永芬宣读了表彰通报,表彰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会上,曾学忠、雷娟等8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大会最后宣读了《中共奉节县委关于成立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临时党委和各讨论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人武部的负责人;县人大离退休的历届主任,县政协离退休的历届主席、副主席应邀参加大会。列席会议的有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县级各人民团体、驻奉各单位、县管中学、巴蜀渝东中学、行知学校、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县属重点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副处级干部、副调研员,离退休秘书长、委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