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聚焦两会】县政府系统承办208件提案办复率达100%
日期:2021-01-13

1月13日,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云清通报了政协奉节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建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

县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立足全县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225件提案,交由县政府系统承办208件,占92.4%。其中,综合经济类占8.5%、交通旅游类占21.3%、农业农村类占17.5%、教卫文体类占15%、城建城管类占26.7%、工业科技类占3.8%、其他类占7.2%。

县政府系统承办的208件提案由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城管局等35个单位具体落实。208件提案全部得到有效办理,办复率100%、满意率99.52%。根据复函情况统计,所提问题和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198件,占95.2%;列入计划正在解决或计划解决的10件,占4.8%。

胡云清说,县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县政协常委会的关心、支持、监督下,在广大委员的理解、帮助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共同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将持续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以办理提案工作为导向,自觉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和接受监督,虚心听取委员的建议和意见,认真研究并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明确责任、严格奖惩,坚决杜绝“重答复、轻落实”,让政协委员提案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