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我县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1-01-25

1月24日上午,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举措务实具体,是一份符合重庆实际、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

市人大代表杨树海在发言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政治方向、立法质量、监督实效等方面,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成效显著。报告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党的领导作用“强”,二是中心工作聚焦“紧”,三是履职尽责注重“实”,四是人民情怀彰显“浓”,五是自身建设突出“严”。对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市人大代表祁美文在发言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写得好、做得好、工作好,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展现了人大依法履职的担当和作为,全面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特别突出的是立法质量高、数量多、分量重、节奏快,立良法促发展谋善治,监督效果好、代表工作实。对报告表示赞同。建议: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把窗口服务行业文明行为、安静用餐等纳入条款。

市人大代表田承毅在发言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政治至高、法律至尊、人民至上、自身至廉、安排至深。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体现了党的意图、人民的期盼,遵守了立法原则,完全赞成。建议: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更好发挥地方人大的作用,组织更多的履职学习、交流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特别要重视对中小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市人大代表龚举品、张述林、唐波等也纷纷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朴实简洁,工作倾心倾力、尽职尽责,体现了人大担当、人大作为、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是一个务实担当、锐意创新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酝酿提名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酝酿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