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副县长 副总河长张迁巡察新民河时强调: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日期:2021-01-26

近日,副县长、副总河长张迁带领县河长办相关人员前往新民河开展巡河调研。

张迁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吐祥镇污水处理厂、新民河入河排污口,巡察落实“市级2号总河长令”行动效果等情况。

张迁指出,要充分认识“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不断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针对巡查出的“三乱”问题,深入查找分析问题原因,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同时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形成持续打击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的高压态势,做到整改无盲区。

张迁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构建起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流管理保护机制。

张迁要求,要持续宣传《重庆市河长制条例》,广覆盖、多形式开展《条例》的宣传学习,把《条例》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落细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求上,体现在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