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我县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1-01-27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陆续返乡过年,人员流动性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为有效阻断传染源,严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有序开展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返乡人员科学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秩序,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核对信息、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程快速便捷。

“我们一家人从浙江台州回来后,第一时间时间就到县人民医院来做核酸检测。”返乡人员邢女士表示,做核酸检测很有必要的,不仅是有利于自己的安全,也有利于他人的安全。

据了解,作为定点核酸检测地,县人民医院已从各科室抽调出多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工作组,做到专人运送、专业检测,并全程实施单循环检测流程,严防交叉感染,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据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操丹介绍,目前县人民医院有五个核酸采集点,其中有三个核酸采集点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核酸采集,检测时间是从早上八点持续至晚上八点,每天可采集1500至20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