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首个旅游集散中心投运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日期:2021-01-27

近日,奉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它将有力扩大我县旅游市场,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保障,把外地游客“引进来”,把奉节本地市民“带出去”。

奉节汽车站作为奉节市民出行的集散地,班线优势明显,对外窗口形象良好。为适应奉节县旅游市场发展需求,提升我县旅游行业整体竞争力,方便来奉旅游的游客集中往返,发挥奉节汽车站公路旅客运输优势,2019年1月8日,重庆交运集团奉节分公司筹建奉节旅游集散中心,提升奉节旅游服务核心能力和水平,做大做强奉节旅游。据了解,奉节旅游集散中心由县文化旅游委授权,地点位于奉节汽车站内,约8000多平方米,是全县唯一的AA级达标汽车站,承担旅游咨询、旅游接待、旅游客运、旅游直通车、旅游商品销售等业务。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旅游集散中心看到,中心有旅游线路23条,设有奉节旅游信息咨询处、票务预定等服务窗口;摆放有奉节发展概况介绍、旅游宣传册展示台、旅游特产、旅游纪念品等实物展示,为游客提供旅行、游览等方面信息。同时,中心统一使用城市旅游集散中心标识,部门、设施、服务岗位都设置有中英文双语标牌,除了可向游客提供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和网上咨询服务外,还建立了渝客行联网网站,能够提供景点(区)票价、旅游产品、咨询电话、班车时间、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旅客除了可以咨询办理旅游的相关咨询业务,还可以乘坐旅游大巴直接到达全国及周边区县的景点游玩。

“下阶段,我们将积极探索出一条全域推进、全面融合、量质并举、转型升级的新道路,提档升级旅游集散中心,为奉节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集散、购物、吃、住、游等配套的综合性服务,为来奉旅客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重庆交运集团文化旅游经营部主任李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