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祁美文: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力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持续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2-23

2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全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参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持续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副县长赵从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祁美文指出,工业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坚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导向,营造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浓厚氛围,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建立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体系和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产品体系,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祁美文强调,各企业特别是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长远眼光、强化战略思维、展现担当作为,主动提出问题需求,科学制定年度计划,不断提水平、增活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相关单位要摸清家底,全口径深入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制度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建立专班上门服务、排忧解难,做好用地、用工、用水等要素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法治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土地、劳动力等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亲情、乡情招商。要以智能化为依托,降低用人成本、物流成本、融资成本,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上规、上市。要坚持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通过创新突破产业升级屏障,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