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我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日期:2021-04-06

4月2日,我县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陈敏尔书记调研奉节指示精神。县委书记杨树海在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钟红兵主持。

会上,祁美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指示精神。平安乡、县文化旅游委、县农业农村委、重庆赤甲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杨树海指出,近年来,陈敏尔书记两次亲临奉节调研指导,连续四次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对奉节发展高度重视,对奉节工作充分肯定,对奉节干部十分关爱,对奉节事业深切期待。全县上下要全面完整准确把握陈敏尔书记调研奉节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杨树海强调,发展等不起,再快也嫌慢。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陈敏尔书记工作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宣传宣讲,通过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群众院坝会、“两回两讲两解”等形式把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引领全县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系统谋划推进,把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工作要求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要狠抓落细落实,建立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工作机制和定期督查、定期汇报、定期反馈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加强现场督导,把工作落到点上、落到事上、落到人上。

杨树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陈敏尔书记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和居民增收、产业发展、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四个总结评估”,守住防止规模化返贫风险“一个底线任务”,突出抓好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提升、稳岗就业、扶贫项目资产、易地扶贫搬迁、“志智”双扶“六大成果”,坚持先行先试一批、巩固拓展一批、培优建强一批“三个一批”,做实产业振兴靠企业、人才振兴靠环境、文化振兴靠群众、生态振兴靠集中、组织振兴靠干部“五个靠”,建设自然秀美、人文优美、发展壮美、社会和美的“四美乡村”,全面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注重生产、生活、生态“三空间”协调,发挥好规划管控引领作用,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宜居。要促进人、地、钱“三要素”流动,用好用活改革这个法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强化产、业、房“三保障”支撑,实现产业兴旺,保障充分就业,改善人居环境,让农村发展更有质量,农业生产更有效益,农民生活更有品质。

杨树海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实现美丽创造效益、颜值创造财富,以“两山论”“两化路”引领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守护美丽颜值,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效开发清洁能源,大力实施生态环保项目,持续唱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旋律。要深度挖掘利用文化资源,围绕“诗情”与“战火”两条主线,推动江峡文化、三国文化、诗词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尤其要深挖“夔”的内涵,讲好“夔”的故事,开发“夔”的产品,发挥“夔”的价值。要持续提升旅游开发水平,抓住高铁时代到来这一历史机遇,系统推进景区建设和旅游线打造提档升级,高标准建设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要千方百计提高发展效益,把全县宣传营销的重点聚焦到文化旅游上来,丰富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游客体验,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旅游为民、旅游富民目标。

最后,杨树海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把280条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做好情况摸排、宣传动员、预约接种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预防有效。要抓好村级换届选举,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手段,以市场主体培育为抓手,确保实现从“开门红”到“全年红”。要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进行。县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