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春游好时节美景在奉节 大咖云集点赞奉节乡村美
日期:2021-04-16

4月16日,参加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的嘉宾,还前往永乐镇大坝村、兴隆镇三峡原乡,实地参观考察我县休闲农业发展情况,通过现场观摩向嘉宾展示具有奉节特色的“产村互动,农旅融合”“农业 文旅 县域发展”以及践行“两山论”的发展模式,奉节宜人的自然气候、优美的乡村景色和深远的诗词文化也给参加推介活动的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奉节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这一点做得非常好,特别是大坝村,村里面的老百姓种植脐橙既美化了环境也让老百姓能够富起来,我觉得印象特别深刻。” 浙江省开化县副县长陈崇表示。 

“我觉得奉节脐橙是我吃过最好的脐橙之一,同时我看到了这个村环境非常优美,这里产业也非常发达,我看到村民脸上看到我们时露出的笑容,看到了非常喜欢,这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 湖北省宜昌市资江市委常委姚迎九表示。

永乐镇大坝村位于奉节县长江南岸,距县城9公里,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脐橙种植面积1.2万亩;2019 年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和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 2020 年被评为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和重庆市绿色示范村。全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40.5%,累计收入540万元,同比增长45.4%。

在三峡原乡嘉宾们通过现场观摩研学项目、打卡特色景点,感受“原山原水老家原滋味、乡里乡亲邻里乡情浓”的田园之乐。

三峡原乡景区位于奉节县兴隆镇回龙村,景区总面积823亩,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景区内两块巨大绝壁高610米,宽420米,相对而立、山势插天,犹如一扇石门敞开,被地质界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山门”,又因酷似中华山水之门“夔门”,故当地人称为 “旱夔门”。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原山原水老家原滋味、乡里乡亲邻里乡情浓”为特色,通过保护性开发传统村落和民俗风情村寨,打造美丽乡村旅游胜地。    

热闹的舞狮、悠扬婉转的山歌小调、铿锵有力的瞿塘号子、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具时装秀,一场精彩的“村晚”点亮了三峡原乡的夜晚,本次“村晚”节目由当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满溢着的诗城奉节的地方风情、农家特色、乡村记忆。

近年来,我县依托大乡村、大田园、大生态资源优势,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促进产业兴旺、带动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全县建成全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市级示范乡镇4个、示范村10个、示范点21个,A级乡村旅游景区23个,星级农家乐达到151家。2020年,休闲农业 与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同比增长30.2%, 累计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30.7%。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唐双福,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政府副县长张迁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