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审查会
日期:2021-04-16

4月13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初步方案审查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强县城、美集镇、优村落、促集中”的要求,优化布局、理顺关系、突出重点,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空间”协调。县委书记杨树海,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汉席、胡云清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奉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初步方案,与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人口流动、生态保护等方面通盘考虑、统筹兼顾,进一步把底数摸清楚,把依据找充分,把定位搞准确,把空间利用好,推动“多规合一”落实落地,确保发展有空间、未来能拓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强县城、美集镇、优村落、促集中”的要求,优化布局、理顺关系、突出重点,确保生态、生产、生活“三空间”协调。要做大城区,以大桥长隧为载体,推动减载降危、西移东拓、南北延伸,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质,建设最美江城。要亲近一江碧水,立足全国重要生态功能区、长江三峡生态屏障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全国重要淡水资源储备库“三区一库”功能定位,既要把生态保护好,也要把资源利用好,科学规划建设聚集区和居民点,注重风貌管控,植入文化元素,打造最美江镇、江村。要抢抓机遇,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加速构建“内畅、外通、远联”的交通格局,推动城区、景区、园区、产区互融互通,形成“处处是风景、时时能体验、事事可融入、人人都参与”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尽心尽责,确保规划短期管用出效益、中期布局有支撑、长期发展可持续。要进行专题研究、组织专班讨论、落实专人反馈,征求意见和建议,凝聚智慧和共识。要加强对接,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确保规划既有上位支撑、又符合发展实际,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