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电影《天地之间》今日在渝首映 真情演绎扶贫故事
日期:2021-04-20

4月17日,以重庆奉节为主要拍摄地、取材于当地扶贫故事的电影《天地之间》在渝举行首映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县委书记杨树海,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何光荣,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副县长于潜出席首映仪式。

县委书记杨树海在致辞中表示,《天地之间》紧扣扶贫主题,聚焦基层一线,饱含家国情怀,真实反映了广大扶贫干部与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人间奇迹,精彩演绎了夔州大地“呼天抢地、顺天应地、战天斗地、改天换地、感天动地、欢天喜地”的脱贫历程,生动再现了奉节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了巴渝脱贫攻坚硬核答卷。我们将以电影热映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最后,杨树海还预祝《天地之间》能够受到更多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中国扶贫》杂志主编文炜从角度阐释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她表示,该片在中国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之下,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真实再现了广大扶贫干部的真心、真情、真帮,表达了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脱贫致富奔小康、开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广大观众能够通过影片人物的前进历程,引起共鸣,一起铭记这段辉煌的脱贫攻坚奋斗史。

仪式上,重庆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广安市广安区网信办主任、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华分别上台致辞,主创团队还与参会人员一同分享了拍摄历程的酸甜苦辣,引发了大家对脱贫攻坚更加深层次的认识。

仪式最后,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宣布首映式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影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