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日期:2021-04-21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会,要求推进全市一体化的实验室信息系统建设,形成“监测中心——区域分中心——区县监测站”三级业务流转,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奉节县生态环境监测站信息化建设工作已走在全市前列。自2019年12月以来就着手调研、规划、建设,并于2020年4月试运行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从现场采样,实验室分析,原始数据录入,到报告编制,全程实行无纸化办公。经一年多的试运行并逐步完善,为对接全市一体化的实验室信息系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奉节县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将结合市上工作要求,对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构建完善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标准管理、全市一体化实验室管理、拓展资源管理等13个子系统,实现生态环境监测活动全流程可追溯、统一联网、统一抽查、统一监管目标。

县生态环境局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化建设工作启动早、基础好,我们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迈上新台阶,走在全市前列,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监测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