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巩义胜田承毅向益平教师节看望慰问一线教师职工
日期:2021-09-13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先后前往奉节中学、永安中学、西部新区幼儿园、奉师附小等学校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人民教师,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育一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张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保障,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教学环境,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在奉节中学,张果与优秀教育工作者陈玲、钟繁荣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衷心感谢他们为奉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张果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奉节中学水景广场、教学楼、学生食堂等地。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百年大计,抓教育就是促发展、惠民生、谋未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兴业兴城,强县富民”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教育人才支撑。

张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为教育事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教育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整合师资力量,探索城乡区域教师轮岗互派和初升高跨区域就读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的教育教学环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进一步畅通教师职级晋升渠道,及时足额保障教职工福利待遇,让教师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双减”要求,降低过重作业负担,增加课后服务时间,缓解升学考试压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保持“正己、敬业、爱生”的情怀,不断汲取新知识、运用新方法,提高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争做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在永安中学,巩义胜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公寓、师生食堂,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等情况,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姜佑文、朱菊红,并感谢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巩义胜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精神实质,严格按照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尊崇教育、尊重教师,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工作思想、文化知识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切实开展诗词文化进校园、诗词比赛、篮球、足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要着力提升政府对教育发展的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教师培养培训,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同时,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立德修身、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田承毅一行先后来到西部新区幼儿园、巴蜀渝东中学等学校,参观了校容校貌,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了学校意见建议,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向一线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田承毅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各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加快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积极创造良好教学环境。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狠抓教师教育培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向益平先后来到奉师附小、实验中学看望慰问谢涛、龚红霞等一线教师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益平强调,一线教师要持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培养更多有用之才。县教委等相关部门要经常关心一线教师,切实解决好教师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领导李润、吴康轩、韩璐璘、于潜一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