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23

9月22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次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状态,抓实动态清零,推进有效衔接,做好评估准备,严肃工作纪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及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和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五个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和迎接全市专项督查准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张果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保持工作状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状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攻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抓实动态清零。强化底线思维,聚焦薄弱环节,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推进有效衔接。突出抓好机制、政策、产业、项目、规划、队伍等重点环节有效衔接,坚持用好市管领导干部定点包干等工作机制,在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落实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创新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做好评估准备。认真做好市级专项督查迎检准备工作,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客观展示工作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实绩考核制度“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促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制度执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巩义胜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好延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先进的经验做法,维护好、运用好扶贫资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完善动态监测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好改革,在金融政策、土地政策、投入方式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有效解决农村中小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等问题。要抓好示范,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营造政府、市场、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在推动“五个振兴”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