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府院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奉节县府院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打造府院联动升级版,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胡云清、李品雄、陈显明、庞伟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政法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汇报、府院联动工作汇报,并集中审议《奉节县府院联动工作方案》。

巩义胜对全县政法系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保驾护航作用,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府院良性互动日益显著,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不俗成绩。

巩义胜强调,开展府院联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的生动体现,相关单位要围绕打造府院联动工作升级版这一中心目标,认真研究、深入谋划,硬化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会议、通报、评价制度,推动府院联动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行。各单位要深入沟通交流,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互通,进一步找准府院联动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确保联动机制高标准运行。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风险防控手段,加大防控力度,对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发展予以重点关注,发挥好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法检两院的专业优势,将更多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