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日期:2021-10-13

10月12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情况和全县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及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全县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凝聚起推动奉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基本民生。要加强运行调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保障“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需要,科学研判水电气讯等要素需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为奉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做好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压实工作责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研究解决全县要素保障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做好学校、医院、商场、景区、养老院、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扎实做好严防输入工作,切实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奉返奉人员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勤洗手、戴口罩、远距离、不聚集”等必要防护。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加速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招商引资、安全稳定、党史学习教育等其他事项。

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