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与奉节县签订百亿投资开发协议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鸣山率队赴奉节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三峡集团定点帮扶奉节座谈会,见证与奉节县签订总投资超百亿的抽水蓄能和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协议。副市长郑向东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县委副书记钟红兵,县领导胡云清、张迁、于潜、周扬参加会议。

雷鸣山听取奉节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三峡集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奉节各项工作;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找准方位、定位和切入点,从更大范围、更深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支持奉节打造渝东北清洁能源基地和“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全力助推三峡库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向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三峡集团与奉节县携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要求、贴合重庆实际、符合奉节愿望、具有三峡集团特色的帮扶工作新路子,有力地促进了三峡库区产业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库区民生事业进步,有力地改善了库区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下一步,全市将持续推进市县联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拓展领域、健全机制、优化方式上下功夫,推动定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组建工作专班,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合作事项落实落地落细,全力加快项目进度,与三峡集团一道,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这篇“大文章”。

张果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百万奉节人民,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峡集团与奉节县共同确定的抽水蓄能、“三峡第一村”等“10+N”件大事,既契合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又符合奉节实际。奉节县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与三峡集团保持良好互动、加强战略合作,奋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

会上,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三峡集团重庆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67亿元的《菜籽坝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和投资41亿元的《“十四五”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协议》。

当天,雷鸣山一行还前往永乐镇三峡村实地调研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已脱贫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