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齐鲁民企巴渝行”启动仪式及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奉举行
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齐鲁民企巴渝行”启动仪式及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奉节县举行。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郭建礼,滨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哲,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彭光远出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润主持。

启动仪式及座谈会上,李润对郭建礼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奉节将努力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奉节县脱贫攻坚宣传片;县政府党组成员彭建民介绍了奉节县文化产业、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会上,山东省工商联与重庆市工商联签署了“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深化产业、商贸合作,合作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等五项重点工作,将在新一轮鲁渝东西部协作中,滨州与奉节将继续携手同行,再续前缘。滨州市工商联向鹤峰乡青杠村、草堂镇双凤村各捐赠了5万元帮扶资金,滨州耀华集团消费帮扶采购了2000箱脐橙。

郭建礼指出,山东省将持续推动消费帮扶,依托“十万渝货进山东”行动,不断扩宽重庆市区县量大质优农产品在山东的销货渠道,共同推动两地商贸企业互惠互利,并希望两地在更广领域开展积极务实合作。

彭光远表示,鲁渝友谊会越来越深厚,加强“十四五”时期两省市工商联协作,能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两地民营经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方共赢、携手共进,助力两地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