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召开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专题会:系统思考 深入论证 科学布局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奉节县召开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专题会。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系统思考、深入论证、科学布局,精心做好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领导胡云清、韩璐璘、黄双双、袁正领、马德凤、于潜、周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初步论证和规划选址情况汇报。据悉,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拟选址在县城西端,立足低污染、低能耗、高价值、劳动密集型的新兴产业定位,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电商、快递物流、仓储、冷链等产业。

张果边听取汇报,边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果强调,产业和就业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关键,规划建设城西新兴产业集聚区,根本目的是解决产业和就业问题。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立足城市基底,顺应发展规律,坚持产城融合方向,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要坚持系统思维,反复研究论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不断完善集聚区规划方案。要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深入实地考察,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优质园区的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集聚区规划建设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要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统筹考虑物流、交通、水利等配套设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巩义胜强调,要全面思考、统筹规划,综合考虑物流、房地产等多方面因素,科学论证集聚区规模和选址。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同步完善路、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提高建设品质。要深入研究工业经济发展规律,做好空间和产业布局,注重用好存量土地资源,实现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