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3家单位成功通过诗教先进单位创建验收
日期:2021-11-29

为持续擦亮“中华诗城”金字招牌,弘扬传统诗词文化,11月25日,重庆诗词学会一行来奉对我县西部新区第一小学、重庆白帝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永安街道羽声社区创建重庆诗教先进单位工作进行验收。

验收组采用考察现场、听取汇报、观看影像资料、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县创建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随后,在县文化旅游委召开验收工作会议,验收组提出工作建议并宣布西部新区第一小学、重庆白帝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永安街道羽声社区顺利通过“重庆诗教名校”“重庆诗教著名景区”和“重庆诗教示范社区”创建的验收。

近年来,奉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诗教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诗教“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活动,异彩纷呈、成效显著;各创建单位非常重视,通过积极开展以诗教为基本内容的各种诗词文化活动,制度化、正规化、常态化地将诗词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并力求形式新颖、内容创新,创建活动氛围非常浓厚,使群众深受诗词文化的感染和熏陶。

作为全国目前唯一的“中华诗城”,验收组希望我县在诗教工作上进一步加强探索和实践,并持之以恒地做得更好,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带动全县诗词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