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重庆奉节站)暨年度总决赛即将在奉举行
日期:2021-11-30

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重庆奉节站)暨年度总决赛,12月4—5日将在奉节县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举行。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精心挑选了国内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形成的险峻山峰和绝美山地风光的旅游目的地作为赛事举办地,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三年落户奉节的原因。

瞿塘峡自古就有“险莫若剑阁,雄莫若夔”的美称,它所在的奉节古称夔州,有“三峡门户”之称。2015年,瞿塘峡景区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此次比赛的场地设在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攀岩地位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摩崖石刻”临近山体的岩壁,该山体高度近300米,岩壁为石灰岩。

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总决赛在奉节举行,也是在奉节推动体旅融合的契机下,重点引入和打造的国家级体育精品赛事,将有效促进“体育+旅游”探索式发展深度融合,为体育赛事助推旅游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赛作为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的年度总决赛备受关注。比赛设四个项目,包括专业组自然岩壁男、女子难度速度赛和公开组男女子难度速度赛。每组比赛都将进行预赛和决赛两轮比拼。专业组和公开组各取男子、女子前八名进入决赛,各组别前三名颁发奖杯,前八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

本站男、女前8名运动员将会获得单站赛事奖金,同时本场比赛的积分权重更大,参加本站赛事的选手将获得单站个人积分*1.5倍分值,统计到2021年度比赛积分中。最终年度优胜运动员总积分排名也将揭晓,获得各组别年度男、女前8名的运动员将共同瓜分10万元年度总积分奖金,因此决胜三峡之巅的选手必定是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