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在暗访督导安全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日期:2022-01-14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部分街道、医院、企业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巩义胜先后前往鱼复街道、华玺医院、永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现场检查了食堂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和危化安全,实地排查问题,安排部署工作。

巩义胜指出,春节将至,人流量加大,安全隐患增多,安全稳定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必须居安思危、保持头脑清醒,持之以恒防天灾、控人祸、守底线,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巩义胜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行“两单两卡”,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防控机制、事故隐患“日周月”排查治理、总工程师制度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在岗人员务必认真履职尽责,保持精力充沛,切实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

县领导熊宣林参加暗访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