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召开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推动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日期:2022-01-25

1月24日,奉节县召开传达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田承毅及全体市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有关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果详细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到奉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和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益平、吴康轩分别传达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

张果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紧密结合重庆实际,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清醒理性分析形势,科学务实谋划未来,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描绘了新蓝图、注入了新动力。陈敏尔书记在大会期间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充分肯定奉节近年来各项工作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做好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奉节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张果强调,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要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术上更加精准,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关键,拿出务实举措,推动落实落地,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在落实“四个深度”要求上下功夫。深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精准”二字贯穿始终,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深度做好特色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生态工业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深度做好文旅融合,保护好利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打好“三峡牌”“生态牌”“人文牌”,努力把人流吸引到奉节、把消费留在奉节。深度做好城乡建设,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扎实开展产业提升、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三项行动”,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以更佳姿态迎接高铁时代到来。要在落实“四个保障”要求上下功夫。全面强化政治保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全面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抓经济、促发展的专业能力。全面强化作风保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深化“四访”工作,针对务工群众扎实开展外出送上车门、节日走入院门、困难服务上门、过年迎回家门“四门”活动,进一步做到干部靠作风吃饭。全面强化安全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县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巩义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传达学习,把全市“两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落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口,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全市“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抓紧开局起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扎实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生产以及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节日保供、走访慰问、值班值守、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县级有关单位、社会团体、驻奉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县管学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工委、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县委县政府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在各自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