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以实干实绩当好奋进新征程的“答卷人”
日期:2022-01-26

1月25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奉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审议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人大一级巡视员田承毅及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在把握大势、服务全局中担当作为,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民生、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两会期间,陈敏尔书记参加奉节代表团审议时对奉节提出“四个深度”“四个保障”的工作要求,并围绕疫情防控、抽水蓄能、大数据产业、在奉待闸船只、防返贫监测5个方面提到了14个具体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奉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奉节干部的关心关爱。要逐条对照梳理,严格落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明确到时点,相关县领导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阶段,做好专项规划意义重大。要紧密结合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239”发展思路,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项规划,做好有效衔接,确保未来五年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认真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一村一方案、一户一对策”,坚持定期调度,严格督查考核,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各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