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委书记张果调研夔门街道强调:扬优势 抓机遇 开新局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2-05-12

5月11日,县委书记张果在夔门街道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聚焦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加快发展,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县领导黄双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夔门街道桥湾村,张果先后深入防止返贫监测户杨本仕、王祖理家中,仔细询问他们“两不愁三保障”、经济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张果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拓宽致富门路,不断提高脱贫群众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桥湾村办公室,张果详细了解党的建设、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座谈会上,张果听取了夔门街道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他指出,夔门街道工作有思路,干部在状态,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值得肯定。要自强不息抓发展,把握郑万高铁通车、白帝城·瞿塘峡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机遇,围绕城市减载、产业就业、功能完善、服务旅游等四项重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张果强调,要加大力度抓产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准发展路径,拿出务实举措,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城市楼宇经济扩容提质增效;在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智慧化发展;用好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充分发挥旅游“一业兴带百业旺”的作用。要用心用情抓就业。在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上出实招,全面开展劳动力就业意愿摸底,通过劳动力转移、加大就业宣传、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扎扎实实抓民生。深入实施民生实事三年行动,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高度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全力以赴抓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精心精细抓城市。坚持“面子”“里子”并重,下足绣花功夫,聚焦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拆违治乱、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深入开展干部执行力作风建设年行动,建强社区党组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培育党建特色品牌,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