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巩义胜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 确保安全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日期:2022-06-07

6月6日,县委书记张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前往城区各高考考点检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张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准备工作,用心用情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领导肖洪波、昌世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张果、巩义胜一行先后前往永安中学北校区考点和奉节中学考点,实地查看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和身份识别、防疫物资和卫生应急准备、考场布置和备用考场设置情况。

张果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严从细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管控、安全保卫、食宿安全、医疗救护、电力保障、噪声防治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做好考场清洁消杀,周密制定应急预案,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严格考务管理,进一步严格程序、严密流程、严把环节,做好高考相关设备检查维护,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坚决守住考试安全底线。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缓解考生紧张情绪,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让广大考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