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县领导谢云凯到草堂河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级常务副总河长谢云凯带队前往草堂河白帝段、夔门街道段开展巡河工作,沿途仔细检查河道“三排”“三乱”“三率”等问题,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消落区治理和防汛抗旱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县委办公室、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工作。

谢云凯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促进水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级总河长令要求,深入开展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专项行动,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谢云凯要求,各级河长要把排查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污水“三排”、河道“三乱”及提升“三率”专项排查,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项目化、清单化、定量化、时点化推进整改。要强化政策普及、加强宣传宣讲,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有效手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流管理保护,形成强大合力。县河长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清单化交办、节点化推进,督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谢云凯强调,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汛期,各乡镇(街道)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监测,加强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河道堤防巡查排险工作,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