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调研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高效率推进 加快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县委书记张果调研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久久为功,扎实抓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推动奉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打造“新引擎”。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县委常委、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黄双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汇报。各相关部门分别发言,现场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果指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园区,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规模化、科技化、市场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深度谋划重点项目,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加快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则必成。

张果强调,要着眼长远抓规划,坚持大视野谋划,找准发展定位,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努力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全县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优势平台和示范标杆。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原则,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建立三年项目储备库,确保项目滚动接续、梯次推进、串珠成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定期调度、通报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加快落地。要突出特色抓亮点,坚持面上统筹、点上发力,围绕人文底蕴、生态禀赋打造特色线路、特色品牌,推出更多产业亮点;构建以脐橙产业为主导,以蚕桑、小水果、中药材、食用菌等产业为补充的多元化产业发展体系,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组织化、规模化和智慧化程度。要凝心聚力抓创建,聚焦工作目标,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创建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与时俱进抓队伍,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持续抓好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打造一支爱农村、爱农民、懂农业的工作队伍,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

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街道)及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