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时强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日期:2022-08-02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带队前往永安街道、夔州街道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开展“马路办公”,现场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提出工作要求。每到一处,巩义胜都详细了解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城市建设更新项目规划等各方面情况,并围绕如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加强城市管理进行督导交办。

巩义胜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规划、建设、管理各个环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巩义胜强调,“马路办公”就是要以路为岗、服务基层,及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发现分析研究城市管理问题及规律,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厚植“诗城”文化底蕴。要抓好“高铁时代”和5A景区创建成功等机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城市智慧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共同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动态监管,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和难题,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