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为2022年县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和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坚定信心 抓住关键 保持状态 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02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以“坚定信心 抓住关键 保持状态”为题,为我县2022年县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二期)和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巩义胜全面分析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一道学习交流,并联系工作、生活和奉节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在场所有学员热烈掌声。

巩义胜说,要坚定信心,上半年我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狠抓贯彻落实中取得了新成效。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多位市领导亲临奉节指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调度,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一手抓助企纾困、一手抓市场主体培育,一手抓经济风险防范、一手抓社会民生改善,一手抓发展环境改善、一手抓工作氛围营造,“五大工程”“九项行动计划”推进有力,郑渝高铁通车、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成5A级景区等喜事大事多,全县经济实现了较大压力下的韧性增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巩义胜说,要抓住关键,我们机遇正佳、风头正劲,必须乘势而上抓重点抓关键。要抢抓郑渝高铁开通机遇,纲举目张,深耕区域布局,拉升竞争势能,让高铁经济释放的红利更好惠及全县人民。要加快研究四大发展要素:围绕“人”深入研究、围绕“城”深入研究、围绕“境”深入研究、围绕“业”深入研究。要深耕三个发展格局:立体交通发展格局、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三次产业协调发展格局。要抓实四项工作:抓返乡创业就业,形成工业发展的突破口;抓文化价值的挖掘和市场的精准营销,形成文化旅游业的闪亮点;抓农副产品加工和畜牧养殖发展,形成现代农业的增长点;抓物流体系建设,形成现代服务业的动力点。

巩义胜说,要保持状态,弘扬奉公守节精神,持续加强政德修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当前,奉节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调整转型攻坚期、蓄势跃升突破期,需要一大批高效廉洁、踏实苦干、胸怀宽广、谦虚谨慎、诚心为民的好干部。广大干部要传承和弘扬“奉公守节”精神,增强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意识,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增强“一丝一毫不马虎”的底线意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巩义胜勉励大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以奋斗者的坚定、赶路人的执着、行动派的勇毅,在时代的浪潮中中流击水、奔涌向前,搏出更多属于奉节的精彩,以一域服务全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