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强调:发挥优势 精准发力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04

 8月3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再添措施,聚焦农产品加工深度发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再添新动能。县领导韩璐璘、张迁、黄双双、黎源、刘木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投资促进中心、县生态工业园区分别汇报农产品加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张果指出,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招商方向,聚焦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生产端、供给端、需求端深度发力,切实增强农产品加工领域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张果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全体县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谈判、带头研究、带头服务,重点行业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能、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清单化、节点化、项目化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奉节。要选定产业方向。聚焦脐橙、中药材、小水果、腊肉等优势产业,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能级,扩大产业效益。要加强政策支持。强化政策供给和专业指导,科学制定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帮助农产品加工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重点企业。着眼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精准扶持,不断推动企业数量做多、体量做大、质量做高。要发扬奋斗精神。保持“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工作作风,弘扬苦干实干的“拼命三郎”精神,盯着企业干、围着项目转,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