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启动创建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
日期:2022-08-10

为创建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助力开创“兴业兴城、强县富民”崭新局面,8月8日,奉节县启动创建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对这“两个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对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论述,为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奉节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成立由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任双组长的奉节县创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班,从奉节实际出发编制高质量的创建工作方案,使“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可操作、有亮点、能借鉴。

据了解,奉节县将根据创建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方案,围绕“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两大主要任务,通过15条具体措施,力争通过3年努力,让全县民营经济总量、税收和就业贡献度、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升;民营企业家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现代管理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排名在全市位次明显提升;政商交往互动有序、规范有道、守度有为,亲清政商关系明显提升。到2025年基本建成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