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召开“双晒双比·建功奉节”启动大会暨2022年重点专项工作第三次书记调度会议: 解放思想 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勇争一流 奋力推动奉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日期:2022-08-11

8月10日,奉节县召开“双晒双比·建功奉节”启动大会暨2022年重点专项工作第三次书记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张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双晒双比·建功奉节”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在全县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奉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及全体在家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谢云凯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奉节县“双晒双比·建功奉节”活动方案》,通报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就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及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点评。相关单位作发言。

张果指出,开展“双晒双比·建功奉节”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双晒双比”的重要意义,明确活动主题,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1239”发展思路,切实把描绘的蓝图转变为美好现实。要激励实干争先,大力发扬实干作风,把“实”字要求贯穿“双晒双比·建功奉节”活动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干部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工作实际情况,聚焦重大谋划、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要事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提水平。要确保取得实效,做到纵向有变化、横向有进步、群众有口碑,探索更多奉节经验,打造更多奉节品牌。

张果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及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理性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勇于争创一流,树立“争”的意识、创新“跑”的方法、增强“干”的决心,大力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作风,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要厚植人民情怀,常怀感恩之心,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检视自己、敢于突破自己,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三项行动”、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拿出管用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找准工作路径,全力抓招商,聚焦清洁能源、眼镜制造、农产品加工、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做大产业增量;全力抓项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全力抓要素,做好水电气路讯、用工、用地、金融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节本增效;全力抓服务,严格落实干部帮促民营企业等制度,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抓作风,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狠抓工作执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间观念,紧盯时序进度,提升干事效率,凝聚团队力量,敢于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驻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