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日期:2022-08-11

8月10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果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县审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谢云凯,县领导刘汉席、胡云清、熊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和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1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审计监督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保证事业健康发展、项目正常推进、干部正确履职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抓好审计监督工作,坚持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做到党的中心工作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履行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注重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同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有效结合起来,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参考。要凝聚审计合力,抓好统筹、团结协作、创新机制、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各级各部门自觉配合、全力支持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审计知识学习,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着力塑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