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高温下的坚守 城市的“守门员”
日期:2022-08-12

炙热的八月,让奉节气温飙升至42℃,那扑面而来的热浪令人眩晕,面对高温“烤”验,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奉节段各下道口,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迎“热”而上,当好城市的“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对来奉、返奉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控。在炎炎烈日下,执法人员正不厌其烦地询问车辆从哪里来,检查乘客的防疫码,他们的脸颊上渗出汗水,身上的防护服也早已湿透。

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周代东说,“我们都是24小时轮流执勤,每人每天最少的工作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天气虽然炎热,但是这个岗位非常重要,不可或缺,所以再苦也要坚持。”

在G42沪蓉高速公路奉节收费站出入口,原来简易的帐篷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安装了空调、宽敞明亮的板房,着实为执法人员带来夏日清凉,改善了他们的工作环境。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我们新建了板房,还配备了空调、冰箱等降温设备,冷饮、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非常齐全。”县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欧中海介绍道。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需要时刻紧盯过往车辆与人员,自天气升温以来,执法人员需要接受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的双重挑战,他们用汗水和坚守诠释着疫情防控的职责,在这个盛夏定格成一幅幅感人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