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巩义胜在全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日期:2022-09-12

9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胡云清、肖洪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巩义胜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持续紧盯养老福利机构、学校、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火灾防控重点区域和场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要加强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严看死守、立即整改,确保安全。要加强基层建设,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形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消防装备体系,积极推行有建、有管、有保障、有融合的基层消防组织和社会消防力量发展模式。要加强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响应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指挥高效、工作到位。要加强宣传,切实把消防安全意识贯穿到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前移到事前防范。

巩义胜强调,安全生产是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务必要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力破除制约症结所在。要全面整改问题,明确专班专人、时间节点、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求,出重拳、下重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问题全整改。要坚决防控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围绕全县“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交通、建设、危化、燃气、自建房、消防等专项整治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