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到我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带领重庆凯尔老年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养老服务企业一行到我县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马德凤、县政协副主席杨卫陪同调研。县民政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小忠一行实地查看了奉节县频福来颐养中心、草堂失能人员供养中心建设、运营以及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管理等情况,双方还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德凤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郭小忠一行赴奉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养老服务协会一直以来对奉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奉节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民本民生,把民政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抓落实,着力保基本、兜底线、优服务、惠民生,取得了一定成绩。

同时,奉节县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创新开展失能人员集中供养,全面实施乡镇敬老院升级改造,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提升改造特困人员危旧住房等。不断健全服务体系,以贫困家庭失能人员集中供养为重点,构建形成县、乡、村(社区)三级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培育“专职、兼职、互助”养老服务队伍,探索建立了“1+N”关爱服务体系,开展“互联网+”线上线下智慧养老服务。

 郭小忠指出,当前,我国人口老年化结构加深,迎来了养老事业发展的上升期,要抓住机遇,补齐短板,着力打造集养老、康复、医疗、护理、娱乐为一体的养老机构,在摸索、探求中不断前进,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积极借助外力,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让更多社会资本进驻,让更好养老服务经验落地。要加强人才队伍培训,通过系统化、条理化、专业化教学,全面提高养老事业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促进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