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张果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抓牢抓实社区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22

11月21日,县委书记张果前往城区各社区、农贸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牢抓实社区防控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县领导刘汉席、熊健、于潜,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滨江郦城小区、飞洋世纪城小区,永安街道朝阳社区、羽声社区,张果详细了解社区排查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最前沿,要抓好风险人员排查,充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抓实重点地区来奉返奉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社区报备制度,确保查全、查快、查细、查准。要抓实居家隔离管理,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政策,认真落实“足不出户、上门采样”等措施,做好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要抓好应急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困难群体关爱,主动作为,及时摸排,做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强化工作力量统筹,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充分发挥楼栋长、网格员作用,将任务分配到点位、责任压实到人头,同时,要合理安排轮岗轮休,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安心工作。

在崟峰超市、朝阳农贸市场,张果详细查看市场入口处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细致询问市场内通风消毒、货物储备等情况。张果叮嘱商超和市场负责人,农贸市场和商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企业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车辆管理、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执行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确保防疫到位不留死角。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做好货源组织、产销对接和物资配送,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