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慎终如始 严防死守 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日期:2022-11-22

11月21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慎终如始、严防死守,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深入,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细致,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益平,县政协主席吴康轩,县委副书记谢云凯,全体县领导在主会场或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镇街工作情况汇报。

张果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好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要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不松劲,发扬持续作战优良作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堵住漏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果强调,外防输入要再细再实,严格执行“入渝‘四即’”要求,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切实抓好高风险地区入奉人车查验,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深入细致开展社区排查,全面开展“敲门”行动,落实好社区报备制度,把风险人员捞干、捞净。内部防控要到楼到院,压紧压实楼栋楼层管理责任,用好用活微信群等工作方式,确保区域内人员清楚、行程清晰,将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栋楼宇。服务保障要到户到人,照护好孤寡老人、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群体,全力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就医等需求,让防控更加精准、服务更有温度。干部下沉要尽职尽责,整合全县力量,加强统筹调度,组织更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层防疫力量;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全面落实落地。抗疫队伍要关心关爱,科学安排轮岗轮换,做好御寒保暖、交通饮食、物资保障等工作,以贴心、暖心的实际行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巩义胜强调,要全面消化执行最新政策,认真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文件精神,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政策口径一致、执行一致。要全面筛查核酸漏检人员,消除漏检风险;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企业,分层分类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织密社会面疫情防护网。要全面优化追阳闭环流程,严格落实信息接收和发布归口管理,加快处置效率,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防漏管脱管。要全面做好重点人员管理,精准分析各地防疫形势,精准研判返奉来奉人员情况,严格执行隔离管控要求,确保重点人员管住管好管到位。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