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奉节动态
奉节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县委书记张果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体县领导在主会场或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情况汇报。

张果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必须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全县上下要坚定意志抓实防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尽快遏制住本轮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在最短时间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如期打赢疫情歼灭战。

张果强调,要守牢守死输入关口,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持续抓好高风险地区来奉返奉人员排查管理,提前摸排、精准掌握在外人员返乡情况,清楚细致建好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持续用力限制流动,坚守好基层“哨点”防线,最大限度减少城乡之间、乡镇之间、村村之间的流动,让重点区域静下来、社会面慢下来。要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充实核酸采样队伍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速度和效率,持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格重点区域管理,从严从实抓好高风险区管理,加强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风险外溢。要完善优化应急预案,立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工作实际,备齐备足防疫物资,抓好抗疫队伍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全方位、多渠道解读防疫政策、讲好抗疫故事,不断增强群众主动防疫意识,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队伍,科学安排轮岗轮换,有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更好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巩义胜强调,要提高核酸样本查验效率,优化样本转运流程,提升重点样本查验优先级。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及时互通来奉返奉人员信息,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加强人防技防手段,确保隔离要求全面落实。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决纠治未严格落实查验“两码一证”和重点从业人员“每日一检”情形,进一步强化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疫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